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军事酷图 > 正文 >

“杜鲁门”号航母又有新动作 望提升舰载机能力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美海军“尼米兹”级航母:令世人震撼的“航母之王”

“尼米兹”级航母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航母,也是体型最大的军舰,迄今已建造了10艘。其满载排水量超过10万吨,长330米,速度超过30节,最多可搭载近100架飞行器(通常情况下只搭载60-70架飞机和直升机)。尤其是“布什”号,由于建造得晚,使用了更加先进的技术,现代化程度更高。与以前的“星座”号、“小鹰”号、“企业”号等航母不同,“尼米兹”级航母多以人物的名字命名,该级航母的第一艘“尼米兹”号是以二战时美国海军五星上将尼米兹命名,其余几艘分别命名为“艾森豪威尔”(Eisenhower)号、“文森” (Vison)号、“罗斯福”(Roosevelt)号、“林肯”(Lincoln)号、“华盛顿”(Washington)号、“斯坦尼斯”(Stennis)号、“杜鲁门”(Truman)号、“里根”(Reagan)号、“布什”( Bush)号。“尼米兹”级航母的第一艘“尼米兹”号(CVN-68)1972年下水,1975年服役。第2至第8艘分别于1977-1998年服役,第九艘 “里根”号于2003年服役,第十艘“布什”号于2009年1月服役。

美国海军之能够取得“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核动力航母之父”——里科维尔上将的辛勤劳作。为了提高美国在冷战中的领军地位,里科维尔上将在国会授权委员会上成功地抓住了核动力航母的优越性,使“尼米兹”级航母从1967年开始获准拨款建造。后续各艘“尼米兹”级航母也顺利获得拨款建造,其中,1967财年批准建造“尼米兹”号,1970财年批准建造“艾森豪威尔”号,1974财年批准建造“文森”号,1980财年批准建造“罗斯福”号,1983财年批准建造“林肯”号和“华盛顿”两舰,“斯坦尼斯”号和“杜鲁门”号两艘舰的造舰合同是在1988年6月签订的。1993财年拨款8.322亿美元作为“里根”号的前期预研资金,1995财年拨款建造,而最新一艘“布什”号则是从2001年开始建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