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行为太过鲁莽 疑神疑鬼致安保恶化

2014-06-07 15:05: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双方的防空识别区重叠的公海上空,中国军机“异常接近”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警戒监视机。距离最近时,双方飞机并行且间距仅约30米。

  在日本和中国对峙的东海,又出发生了一件危险至极的事态。

  在双方的防空识别区重叠的公海上空,中国军机“异常接近”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警戒监视机。距离最近时,双方飞机并行且间距仅约30米。据说,当时飞行员之间能够互相看到对方的脸。这不比在路上与旁边的车并行驾驶,只能说中国的行为实在太过鲁莽了。

  日本政府对此自然要进行抗议,但为防止今后发生类似的冲突事件,两国必须要在政治和现场均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中国和俄罗斯在东海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国防部称自卫队飞机“对联合军演进行侦查和妨碍,是一种危险行为”。另一方面,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则批评道:“这是日常警戒监视任务中的一环。(中国战斗机)超越常规异常接近了日本飞机。”

  这令人想起2001年南海公海上空发生的中国战斗机与美国侦察机撞机事件。这起撞机事件导致中国飞机坠毁、美国飞机迫降在海南岛,并引发了重大外交问题。高速飞行中的飞机只要有一点接触就会酿成重大事故,因此需要慎重应对。

  2013年1月,中国军舰在东海上使用射击用火控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这种火控雷达用于发射炮弹等之前掌握目标的位置和速度。

  中国方面这一系列行为究竟是带有政治意图的挑衅还是在现场玩火?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共产党党中央的关系、或者说军队内部的统制实态并不透明。外界极难有所了解,这也使问题更加复杂。

  此前,日中防卫当局为防止冲突事件突发曾推进“海上联络机制”的协议,但其后因日中两国围绕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的对立而中断。

  因为不知道对方到底要干什么导致的“疑神疑鬼”也使得安全保障环境更加恶化。为了消除双方的互不信任,应该迅速建立避免冲突的体制。并且,越是在海上和空中的紧张气氛升级的时候,政治才越是变得重要。

  今年春天以来,日中友好议员联盟访华等活动使双方间的交往开始渐渐变得活跃起来。为了将这种互通交流培养壮大,安倍首相和习近平国家主席是时候为了改善两国关系向前迈进一步了。

  相关新闻:

  中日战机对峙藏惊人秘密 美军方震动

原来中国空军苏-27逼近日机30米还有更惊人的秘密 重庆空33师的40547号苏-27东海轮战

  中国苏27战机挂弹“异常接近”日军机 距离30米,拦截偷窥中俄军演的日本军机。日本参谋本部事后分析现场录像,大吃一惊,军方震动,情报传至华盛顿,五角大楼也是吃惊不小!

  原来,日本参谋本部发现,拦截本国战机的中共苏-27并非以往的芜湖空3师苏-27,而是来自成都军区的重庆空33师的40547号苏-27两架。传统情报认为,芜湖空三师主要负责东海方向的空防,拦截日本F-15及美国侦察机当仁不让。重庆空33师苏-27主要负责对印作战兼顾越南方向,这个师的战机经常上西藏高原训练,随时收复藏南。

  而此次大后方的重庆空33师苏-27亮相东海,显示中国已经做好一切大战准备,全空军全疆域轮战,不分防区,显然中国准备压上全部力量与美日在东海上空一决高低,决心把美国力量赶出东亚。美国情报也发现,驻广空的空2师除了南下地海外,也经常上西藏高原训练对印作战,完全符合中国空军轮战新招。

  事后,中国国防部更是警告日本,“日方军机擅自闯入演习空域 可能引发意外事件”!意思是中国军方随时可能开火击落F-15!

  日方:中国战机挂弹“异常接近”日军机 距离30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