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朴槿惠亲点纪念碑月底揭幕 中韩抗日添佐证

2014-06-07 14:31: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报道,多名消息人士11日透露,根据韩中两国达成的协议,中方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碑的相关工作已接近尾声,纪念碑揭幕仪式有望于本月底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多名消息人士11日透露,根据韩中两国达成的协议,中方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碑的相关工作已接近尾声,纪念碑揭幕仪式有望于本月底举行。另据旧址有关人士的介绍,揭幕仪式可能于5月22日前后举行。

  光复军是1931年韩国爱国志士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在中国成立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所属军队。光复军第二支队曾驻扎在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中方在此地打造了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公园,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

  记者获悉,该公园内设有一个亭子,亭子里建有纪念碑。这块纪念碑约有3-4米高,目前被盖上两块布料。据消息人士透露,纪念碑上面用韩文和中文写入了纪念字句。

  资料图片:图为设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的光复军纪念碑。

  韩国总统朴槿惠去年6月29日访问西安时会见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并提出了在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标志石的要求。

  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 资料图片

  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在日本对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时期的1942年9月正式成立,由第一、第二、第五支队合并而成,约有80人,光复军总司令部的参谋 长李范奭将军担任队长。同年9月,光复军总司令部从西安市中心迁至重庆,后来又搬回西安,坐落于杜曲镇。第二支队驻扎在杜曲镇时,队员们被派遣至山西、河 南、河北等地进行招兵活动。得益于此,1945年4月第二支队的队员增至185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