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北京彻底愤怒 马英九竟串通菲律宾抢占岛礁

2014-06-07 15:1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也来保礁了,保南沙群岛的仁爱礁。可是,马英九并不是诚心来联手大陆同保礁的,他是来添乱的。 据外媒报导,台湾在昨日是如是保礁的,中华民国关切并抗议菲律宾近来派遣军

  台湾也来保礁了,保南沙群岛的仁爱礁。可是,马英九并不是诚心来联手大陆同保礁的,他是来添乱的。

  据外媒报导,台湾在昨日是如是保礁的,““中华民国”关切并抗议菲律宾近来派遣军舰,前往“中华民国”南沙群岛仁爱暗沙的非法作为”。 如果外报不虚,马英九保礁打的就是“民国”旗号,“此礁是我礁,我礁民国礁”。

  “九二共识”后,台湾的“民国”旗号原本是该压柜底的,马英九当局也一直不曾动用过。可现在,99年起让菲律宾耿耿于怀的仁爱环礁,突然也让马英九的“民国怀”耿耿不舍起来。马英九的不正“礁心”,可谓路人皆知。

  谓之居心不正,首先因为台湾挺身保礁实在于时不正,并不是在“该出手时”的合宜时段出的手。

  还有一个爱听的,就是奥巴马。中国人的仁爱礁,突然插起了两个同属一个民族的主权标签,这在美国听来,”南海原则“更像是台湾”弃暗投明“奔向山姆大叔怀抱的一个暗示,可爱得很。

  居心不正之三,马英九的”南海原则“其实是借保礁之名,行否定”九二共识“之实。在这一原则之下,被台湾当局贴上”民国“主权标签的不仅仅是仁爱环礁,更包括了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东沙群岛及其水域。

  众所周知,此时的仁爱礁实际上已经为大陆控制,理亏的菲律宾自知大势已去,只得让国防长而不是外交部或总统府发言人来勉强死撑“礁无争议”的面子。

  而台湾的保礁不早不迟,正正挑在菲律宾底气不足而勉强诡辩之时。如果说仁爱礁在前日还是“一女二夫”,昨日起就是了“一女三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