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航母入役后首次离港 码头鞭炮齐鸣

2014-06-07 11:10: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月12日早上,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驶离大连港码头。这是其在9月25日正式交接入列后首次离港出海。当天早上六时整,码头响起鞭炮声。

出港中的辽宁舰

中新社大连10月12日电 12日6时,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驶离大连港码头。这是其在9月25日正式交接入役后首次离港出海。

中新社记者当天5时在大连港码头看到,“辽宁舰”和“88”保障舰上灯火通明,人员在甲板上不停走动,似乎在进行出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艘拖船呈“一”字型从“辽宁舰”的左舷舰首至舰尾整齐排列。5时40分,停靠在码头附近的一艘大型油轮被4艘拖船拖离码头,为“辽宁舰”出航清理航道。

5时55分,中国航母“辽宁舰”上的指挥员下达了“离码头部署”命令。随即,全舰官兵进入海训状态,各就各位。舷梯开始撤离甲板,第五艘拖船也靠向舰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