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盘点地方官员遮丑热词:临时工实习生志愿者

2014-06-07 14:57: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驾驶员、副中队长、志愿者,巴中市城管部门给侯飞甫的一连串头衔让人眼花缭乱。面对媒体采访,城管部门负责人有意避而不谈敏感的“副中队长”,而是一个劲强调候的“志愿者”身份,

  驾驶员、副中队长、志愿者,巴中市城管部门给侯飞甫的一连串头衔让人眼花缭乱。面对媒体采访,城管部门负责人有意避而不谈敏感的“副中队长”,而是一个劲强调候的“志愿者”身份,用意无非是划清界限,推卸责任。

  只是,指望如此拙劣的文字游戏瞒天过海,实在是侮辱了公众的智商,非但不能跳出舆论漩涡,反倒是越陷越深。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有关部门希望维护自身形象的初衷可以理解。不过,单纯遮丑是遮不住的,就好比一件褴褛衣衫,再怎么努力都会捉襟见肘。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正视问题,承担责任。这不仅是危机公关的策略,更是公众愿意看到的正确处理方式。

  遗憾的是,每每出了事,一些地方和部门都忙着给当事人贴标签定性,告诉公众“这不是我们的人,这事跟我们没关系”。于是,公众一次次听到,暴踩商户头的延安城管是“临时工”,捐赠万辆劣质自行车的红基会负责人是“到期临时工”,抓嫖误抓并殴打女警的郑州警察是“实习生”……于是,公众始终很纳闷,“临时工、实习生”很忙,“正式工”去哪儿了?

  坦率地说,与种种暴力执法、违规办案相比,此次城管致老人摔死事件属于非职务行为,应由侯飞甫个人承担法律责任,与巴中城管执法工作本身并没有直接联系。城管部门所要做的,主要是对外配合警方开展工作,对内免除侯飞甫职务,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约束,提高队伍素质。连这些责任都一推二六五,我们还能奢望城管部门有效规范执法行为,在执法队员侵害群众权益时,主动站出来承担失察责任,对当事人严肃处理,给群众一个交代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