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放军摧毁越同登炮台

2014-06-07 16:26: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79年我163师奉命攻打摧毁法国鬼屯炮台,越南越军坚守在同登地区的也是个英雄团,还起了一个挺吓人的称号飞虎团,而且是刚从南方调来的久经战争考验的部队。说实话,他们也够顽...

解放军摧毁越同登炮台
  1979年我163师奉命攻打摧毁“法国鬼屯炮台”,越南越军坚守在同登地区的也是个英雄团,还起了一个挺吓人的称号“飞虎团”,而且是刚从南方调来的久经战争考验的部队。说实话,他们也够顽强的,被我们大炮都打得七零八落了,还在那里顽抗。由于该镇是中越边界中的重要交通要道,越军是早有防备的。

  越南人是这样描述他们在同登的法国鬼屯炮台的:

  “炮台据点是一个有着6个凸出部的山头,位于同登镇的西南方向,离边界还不到2km。在东南面的凸出部上,法国殖民者以及日本法西斯在侵略我国时修筑了坚固的炮台来扼守铁路、1A国道、1B国道和同登镇。炮台有3层,都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厚0.8-1.2m,下面2层是一个长约350m的双路全封闭暗道系统。两条主要暗道的两边开辟了很多可以容纳几十个人的暗室。在第三层有一条直通同登镇的暗道。在暗道之上是厚达20-30m的土层。5个角上的炮塔,有4个是碉堡1个是平顶屋,都是半隐半现的用钢筋混凝土修筑而成,厚1.2m。在炮台中间和四周的区域有很多枪眼,同时也是地下层的通气孔。炮台有两个门。正门在平顶屋的东边,另一个门在南边。”

  在此镇的四周,越军设立了大概五六个立体防御阵地,每一个防御阵地都不只是由一个山头组成,一个阵地有的由多达十几个石头山组成。每一个阵地中各山头的火力都可以互相支援,各大阵地群也可相互火力支持。

  很多阵地的每个山头都有永久战壕及工事,并大量配有高射机枪、火炮等重火力武器。很多火炮都藏在坑道里。

  我们163师489团的7连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攻打平顶山法国炮台时,连队都打得差不多了,就剩下了大概三分之一的兵力。

  老边师长把489团8连的一个排,487团2连的一个排和剩下来的7连兵力重编成一个连。

  许大和尚的死命令下来了。

  老边师长的死命令也下去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