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英勇无敌40军歼灭美2师7000人

2014-06-07 16:23: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战争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内部的战争,后中、美等分别支持朝韩双方的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1950年6月25日,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支援南...

  朝鲜战争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内部的战争,后中、美等分别支持朝韩双方的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1950年6月25日,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支援南朝鲜抵御北朝鲜的进攻。8月中旬,北朝鲜人民军将韩军驱至釜山一隅,攻占了韩国90%的土地。9月15日,以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法国、土耳其、泰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森堡)在仁川登陆,开始大规模反攻。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应朝鲜请求赴朝,与朝鲜并肩作战,战事陷入焦灼状态。1951年7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方面与联合国军代表开始停战谈判,经过多次谈判后,终于在1953年7月27日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第二次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0年11月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人民军配合下,将联合国军及其指挥的韩国国军诱至预定战场后,对其突然发起反击的战役,是扭转朝鲜战局的一次战役。“联合国军”虽然已经发觉志愿军入朝参战,但却估计志愿军参战只不过是为保卫边界。1950年11月24日,“联合国军”发起旨在圣诞节结束朝鲜战争的总攻势。志愿军按预定计划,将“联合国军”诱至预定地区后,立即发起反击,给以出其不意的打击。“联合国军”兵败于西部战线的清川江两岸和东部战线的长津湖畔,被迫弃平壤、元山,分从陆路、海路退至“三八线”以南。第二次战役志愿军共歼敌36000多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