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日本北海道现大量旧日军碉堡 系为防美军登陆

2014-06-07 16:18: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住宅街道内,近日有人发现大量被杂草掩埋的旧日本军队混凝土碉堡。据称,这是旧日军为假想与美军作战而修建,作为防御阵地使用。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在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住宅街道内,近日有人发现大量被杂草掩埋的旧日本军队混凝土碉堡。据称,这是旧日军为假想与美军作战而修建,作为防御阵地使用。

  据从事调查活动的市民团体“札幌乡土挖掘会”和苫小牧市透露,在当地周边的海岸线附近一共发现48座混凝土碉堡。“札幌乡土挖掘会”保存了被称之为“战争历史资料”,并希望可以被有效使用。

  为设置机枪,苫小牧市元町内残留的1座由厚重的混凝土建造的碉堡高约1-1.5米左右,长宽各4米左右,重达数吨。据了解,这些碉堡均修建于太平洋战争末期。当时,旧日军将苫小牧市周围的海岸线假想为美军上陆的地点,为在内部藏机枪和大炮而紧急修建了了碉堡。

  “挖掘会”代表、原中学老师小松富称:“为了不把这种历史的黑暗掩埋起来,应该要频繁组织参观学习,或者带领远足的孩子们来到这里,有效地将这些碉堡利用起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