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第二次印巴战争:印度坦克在查温达遭到致命打击

2014-06-07 16:1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第一次印巴战争在联合国干预下刚一实现停火,就有一位远见卓识的军事评论家指出:“这只是暂时的休战”,他的话不幸被言中了,16年后,积压于印巴两国的恨毒怨火再次喷发出来...

  第一次印巴战争在联合国干预下刚一实现停火,就有一位远见卓识的军事评论家指出:“这只是暂时的休战”,他的话不幸被言中了,16年后,积压于印巴两国的恨毒怨火再次喷发出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争夺这位高贵的克什米尔“公主”再动干戈。


  库奇兰恩“骨牌”

  面积约1.8万平方千米的库奇兰恩,是印度河入海口附近的盐碱沼泽地,由于在雨季大部分地区被洪水淹没,印度和巴基斯坦从未在这里正式划定国境线。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地方,竟成了这次大规模战争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从1947年至1956年,该地区一直为巴基斯坦控制,巴在此建立了警察哨所。但是1956年印度破坏巴哨所并赶走了巴边防警察,建立了自己的哨所。1965年2月,印度陆军在航空兵的支援下突然占领了库奇兰恩的北部地区。3月起,印度以进行“箭头”演习的名义向库奇兰恩地区持续增兵,使地区的兵力达到3个旅,并夺了取了巴基斯坦的几个哨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