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国今日可观赏四连环月全食 三百年难遇

2014-06-07 10:58: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5日凌晨,美国上空将出现2010年12月以来首个月全食。美国宇航局发布最新消息说,4月15日将出现天文奇观月全食,在美国可以看到通体橙红色的血月亮。

  4月15日凌晨,美国上空将出现2010年12月以来首个月全食。美国宇航局发布最新消息说,4月15日将出现天文奇观月全食,在美国可以看到通体橙红色的“血月亮”。而从2014年4月15日到2015年9月28日的约一年半时间里,天文奇观月全食将罕见地连续出现四次。

  美国宇航局公布的消息显示,美国东部时间4月15日凌晨2时左右开始,将出现月全食,整个过程大约持续3个小时,月亮的颜色将由最初的亮橙色转为血红色,然后逐渐转为暗棕色,月全食最佳观测时间在凌晨3:45分左右。

  美国宇航局说,美国将是此次月全食的最佳观赏地之一,但观赏效果取决于当地的天气条件。届时,公众也可以用肉眼见证这一精彩的天文奇观。

  而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之内,预计北美地区可以看到四次月全食。月全食是月食的一种,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昏暗,形成月全食。

  从今年4月15日开始,大约每隔半年左右,就会出现一次月全食,分别是今年的4月15日、10月8日;以及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