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人小鬼大战力强:KSS-500A潜艇

2014-06-07 16:34: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偷袭、布雷 KSS-500A型潜艇体形小、机动灵活、隐蔽性好,较容易渗透到敌方港口附近或者海岸,使用艇上搭载的蛙人或特战队员对敌港口军舰、岸基目标进行偷袭、爆破。

韩国海军装备的“张保皋”级常规潜艇

近期,韩国新一代小型潜艇的模型公开亮相,新一代小型潜艇的代号为KSS-500A。由于韩国海军装备的中型常规潜艇“张保皋”级和“孙元一”级潜艇上镜频频,以致于只要提起韩国海军装备的潜艇,人们很容易就会想到上述两型潜艇,而韩国此次公开的是一型“体形”比韩国现役中型潜艇小好几圈的小型潜艇,因此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浅海游龙:小型潜艇述评

军用潜艇按照潜艇的排水量大小可分为:大型潜艇(排水量在2000吨以上)、中型潜艇(排水量为600-2000吨)、小型潜艇(排水量为100-600吨)、微型潜艇(又称为袖珍潜艇,排水量在100吨以下)。相对于大中型潜艇,小型潜艇尺寸较小、空间也比较有限,作战能力较弱,但小也有小的好处。在近岸浅水环境中,由于小型潜艇目标小、噪音低,再加上近海渔业、商业运输、江河注入等因素使浅水区域的水声环境非常复杂,小型潜艇可以利用自身的特点和复杂的水声环境隐蔽接近目标,完成作战使命。因此,小型潜艇非常适合在近海、狭窄海峡执行特殊任务,如封锁海峡、破坏敌海上交通运输线、输送特种部队或侦察人员从海上渗透到敌海岸目标进行偷袭或侦察,真可谓是“艇”小鬼大。

小型潜艇造价低于大中型潜艇,对于一些渴望拥有潜艇却囊中羞涩的小国而言,小型潜艇是它们最好的选择,一些已经拥有或准备拥有大中型潜艇的国家也会装备少量小型潜艇,这些国家需要装备小型潜艇训练潜艇操作人员,因为使用大中型潜艇当做训练潜艇是一件不划算的事情。小型潜艇技术门槛低,易于建造,不少怀揣着装备大中型潜艇梦想却苦于没有潜艇建造技术的国家,通常会从建造小型潜艇或者微型潜艇起步,积累建造潜艇的相关技术和经验,再以此为基础,一步步实现建造大中型潜艇的梦想。正因为小型潜艇具有大中型潜艇不具有的有点,包括韩国在内的不少国家对装备小型潜艇的热情依然不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