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俄舰艇分三大战群混编对抗

2014-06-07 20:2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表示,这次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不针对第三方。

  中俄海军明日东海军演

  中俄16艘舰艇、15架战机及2个特战分队参加,中方以东海舰队为主;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昨天下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演习的俄方舰艇全部抵达上海某军港码头,至此,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参演兵力已集结完毕。

  据了解,此次中俄军演双方共派出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和6架舰载直升机参加演习。5月20日至26日,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将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按照联合行动筹划准备、联合行动实施、演习总结三个阶段共同组织演习。

  演习主要课目包括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

  中方参演兵力以东海舰队为主。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说,中俄海军联合演习已经是第三年,基本围绕维护海上交通线的课题,这次更突出了演练海上联合保交行动的指挥协同和保障。

  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海军常态化、机制化的合作形式。迄今为止,中俄两国海军在2012年和2013年进行过两次海上联合框架下的军事演习。今后,中俄双方将继续通过多边平台和双边渠道加强沟通与协调,探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等深化务实安全合作的具体举措。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表示,这次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不针对第三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