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关键时刻,辽宁舰航母服役透大玄机

2014-06-07 16:40: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9月23日下午16时许,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16号舰在大连正式举行交船仪式。据报道:16号舰舰桥桅杆升起五星红旗,舰首升起八一军旗,舰尾升起海军旗。闻之不禁心潮澎湃。 我国
关键时刻,辽宁舰航母服役透露大玄机

  2012年9月23日下午16时许,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16号舰在大连正式举行交船仪式。据报道:16号舰舰桥桅杆升起五星红旗,舰首升起八一军旗,舰尾升起海军旗。闻之不禁心潮澎湃。

  我国将航母交付海军这一举措,向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航母舰载机(战斗机甚至包括预警机)已经形成战力;中国航母战斗群已经形成战力;中国航母于2012年9月23日正式列装;中国航母战斗群可以随时投入实战!

  近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态度蛮横、日美针对夺岛科目进行联合军演、美军允许日军以日常训练名义共用关岛基地、日本警察登上钓鱼岛准备驱逐台湾保钓人士。值此钓鱼岛形势日趋紧张之际,我国果断宣布航母正式列装,对日美嚣张气焰进行有力回击和强硬反制。天河雨露认为,此次反制至少体现了如下涵义:

  1、宣示我国扞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坚强意志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主权问题不容谈判,更不容任何国家以此为借口进行讨价还价。我们希望通过和平手段收回钓鱼岛领土主权,当我们无法和平收回钓鱼岛主权时,我们将不惜一战!华夏子孙不是好战民族,但华夏子孙也绝非惧战民族,任何轻视中华民族的国家都将为其愚蠢行为付出惨痛代价!

  2、有力震慑南海周边诸国

  通过航母战斗群正式列装,警告越南、菲律宾不要试图趁钓鱼岛争端之际心存不轨。因为,中国航母战斗群扫清南海乌云易如反掌!

  3、向世界宣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决心和气节

  当年,我们国弱民穷,尚英勇抗击日寇,更何况今日之中国!当今已不再是列强用几艘炮舰就能敲开中国大门的时代,中国自身事务不容他国干预和阻挠!中国领土主权不容侵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