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F22的噩梦 中国最新神秘雷达曝光

2014-06-07 16:39: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中国雷达行业协会、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单位共同办2011年第五届世界雷达博览会北京展览馆开幕。该展向公众展示了中国航空、航海、军事、交通……

  由中国雷达行业协会、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单位共同办"2011年第五届世界雷达博览会"北京展览馆开幕。该展向公众展示了中国航空、航海、军事、交通运输领域中雷达科技应用成就也有来自国内外百余家参展企业现场展示各种先进军用、民用雷达以及与雷达相关零部件、配套技术。

  届展会一个不太引瞩目展台上有一张雷达图片引起了大家关注这张图片上拍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西南电子设备研究所展出雷达实物照片这就被国内外炒作颇多中国最新型反隐身飞雷达--中国dwl002被动探测雷达系统。

  被动探测

  对于各类有源雷达而言们知道它可以通过处理自身发射已知电磁参数、接收从目标反射回来电磁波来定位被探测目标各类位置参数。但现代隐身技术通过吸收雷达电波、减小雷达角反射面、减少散射雷达电波降低了此类雷达效能。有源雷达因发射雷达波信号自身安全也受到威胁因此一些国家开始发展无源被动探测雷达。由于无源雷达事先并不知道所要接收到电磁波特征和参数所以它完成目标定位必须具备两个基条件首先必须有足够快速和精细电磁信号分析和鉴别能力以确保现代战争复杂电磁环境下通过每个电磁信号细微差别来区别定位发射或反射该电磁信号目标。

  据称中国dwl002被动探测雷达系统采用了独立脉冲信号分析系统能非常精确地分析各种电磁辐射信号并对它们进行"指纹"(fingerprinting式识别包括区分两台同一型号脉冲发射各自发射同类信号可以精确分析脉冲宽度内信号特征。其工作原理如下因为标准方波脉冲、三角波脉冲都只理上存而实际脉冲形状受到元件工艺和制造质量影响即使同一型号脉冲发射之间也有些微差别而中国dwl002被动探测雷达系统恰恰能分析出这种差别。相比之下传统电子情报侦察系统侦察对象通常仅脉冲信号脉冲宽度、脉冲间隔和脉冲重复频率参数掌握这些参数后就可以对这种信号辐射源实施有效电子干扰并不需要做到区分同型脉冲发射各自发射同类信号。

F22的噩梦 中国最新神秘雷达曝光

  中国dwl002被动探测雷达系统采用多基站布置各基站都会捕捉到信号通过计算信号到达各站时刻差可以计算出辐射源与各站之间距离差进而求出目标空中坐标。

  其次无源雷达要完成目标定位还需要有行之有效定位算法这使们很容易想到如果多个侦察接收站都接收到了被确认同一辐射源辐射信号由于接收站相互间空间位置关系已知那么定位目标应当从时间处理着手dwl002系统采用所谓电磁波"到达时间差"方法来进行定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