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军研制新型移动无线宽带通信系统

2014-06-07 16:37: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3G无线网络已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时,俄罗斯国防部也准备为其战场无线通信提速,而且他们采用的是比3G宽带速度更快的WiMAX无线传输技术。

  当3G无线网络已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时,俄罗斯国防部也准备为其战场无线通信提速,而且他们采用的是比3G宽带速度更快的WiMAX无线传输技术。

  这种代号为O-1的移动式无线宽带通信系统,带宽能达到普通3G网络的上百倍,于今年7月在莫斯科郊外进行了测试,首批系统将在年内服役。

  届时,新的宽带网络系统将为俄军在天空架起无形的信息高速公路,以满足整合、指挥和使用空天防御设备,保障防空和反导防御的通信需求。

  O-1的传输速率为什么这么快?这与“米克兰”科学生产公司研制的MIK-MKS移动通信系统密切相关。

  作为O-1的基础设备,MIK-MKS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无线电中继通信、计算机和元器件技术。其数字无线电中继系统和无线宽带快速接入部署设备,能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迅速开通数字通信线路,保证通信系统在5-6分钟内进入工作状态,而且信号可靠,不受地形限制,最大通信距离可达30公里,能有效保障各级指挥所和指挥员之间的高质量通信。

  不过,作为军用通信设备,不仅要传输速率快,良好的机动性、可靠性以及可操作性也很关键。在这方面,MIK-MKS采用了8×8的轮式汽车作为载体,机动性很强。它那32米高的天线发射塔,不仅可收放、可竖立、还可根据方位角和高低角调准。

  为了给使用者提供一个舒适的操作环境,这套基础设备采用了模块化生产技术,结构紧凑、工作空间宽敞,并且配备了新型自动化系统、彩色显示系统和技术维护系统,操作便捷、节省人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