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韩军方紧急应对监视朝鲜核活动

2014-06-07 10:59: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启动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监视朝鲜方面的核活动。韩国和美国情报机构此前发现朝鲜东北部一处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增多,担心朝鲜近期将再次举行核试验。

  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启动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监视朝鲜方面的核活动。韩国和美国情报机构此前发现朝鲜东北部一处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增多,担心朝鲜近期将再次举行核试验。

  由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从25日起访问韩国,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再次升温,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核试场活动频繁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当天举行的吹风会上说,从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起,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启动了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24小时监视朝鲜方面可能进行的核试验以及各种突发情况,加强军事防御力量,并与美国共享关于朝鲜的军事信息。

  金珉奭说,韩国军方在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监测到了“某些迹象”,试验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

  另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朝方已遮盖住核试验场的一条坑道,可能是为避免地下核试验遭卫星监视,“这是核试验进入最后准备阶段的迹象之一”。

  新核试或以铀替钚

  韩国军方据此判断,朝鲜有可能在“近期”突然进行核试验。不过,金珉奭同时强调,这也可能是朝方采取的“欺骗”战术,假装准备进行核试验或者推迟核试验的时间,因为朝鲜之前也用过类似的手法。

  韩联社援引金珉奭的话说,朝鲜曾声称在4月30日之前将有重大事件发生。据此预测,朝方可能在准备重大举措。韩国军方根据情报判断,目前朝方处于只要做出决定、随时都能进行核试验的阶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30日发表声明说,针对美国借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孤立扼杀”,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以加强核遏制力。韩联社援引专家的分析称,朝鲜此前进行三次核试验都使用钚作为核材料,所谓“新形式”核试验可能指利用高浓缩铀替代钚作为核武器材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