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建造核动力航母已超法国:就差最后一步

2014-06-07 16:4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是世界上建造核动力航母最多的国家。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建造了3个级别的核动力航母,包括退役的企业级、正在服役的尼米兹级和即将服役的福特级。

  从中国决定发展航母以来,众多媒体都预测中国将发展核动力航母。甚至在“瓦良格”号改装之时,就有了要改装核动力的“流言蜚语”。核动力的确有着独特优势,但中国是非要发展核动力航母不可吗?

  世界核动力航母动态

  美国已建三个级别福特级将成为新骨干

  美国是世界上建造核动力航母最多的国家。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建造了3个级别的核动力航母,包括退役的企业级、正在服役的尼米兹级和即将服役的福特级。

  “企业”号核动力航母绰号“大E”,是世界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1960年下水,1961年服役,采用8座A2W压水反应堆,最多可搭载90架各型战机和5800名船员。“企业”号服役不久就参加了古巴导弹危机中封锁古巴海域任务,并曾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环球航行一圈。在长达51年的服役其中,“企业”号先后7次派往参与越战,多次参与冷战时期多场地缘政治事件。“企业”号在2012年12月退役,并被全舰拆解。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是美国海军所使用的第二代多用途航空母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军舰,一共有10艘同型舰。首艘尼米兹级航母“尼米兹”号1968年建造,1975年服役,而最后一艘乔治·H·W·布什号航空母舰在2003年建造,2009年服役,整个建造时间跨度超过35年。“企业”号退役后,尼米兹级成为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航空母舰,亦为现役世界上吨位最大和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军用舰只。尼米兹级航母最多可搭载90架各型战机和5600名船员。自问世以来,作为美国海军远洋战斗群的核心力量,经常作为“急先锋”被派往世界各海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