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开国元勋们使用过的世界名牌枪!

2014-06-07 16:39: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的影视剧里,开国元勋们用的枪几乎全一个样。其实军博里就陈列着当年领袖们用的枪...

  

   现在的影视剧里,开国元勋们用的枪几乎全一个样。其实军博里就陈列着当年领袖们用的枪。

  首先上张毛主席摸过的枪。

  这支56式7.62毫米半自动步枪,中国制造,仿苏联CKC式半自动卡宾枪,1956年定型投产。全枪质量3.75千克,全枪长1025毫米,战斗射速35-40发/分,有效射程400米。

  1964年的5月15日,全军正在开展大比武,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北京郊区,观看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大比武汇报表演。当看到济南军区某部参谋、神枪手宋世哲步枪速射40秒40发全部命中时,毛泽东主席十分高兴,随即接过“神枪手”使用的56式半自动步枪进行瞄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