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这辆装甲车像坦克

2014-06-07 16:38: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个好的军火制造公司应该是什么样子?美国防务制造商通用动力公司做出了榜样。美国陆军刚想用新型装甲运兵车来替代M113履带式轻型装甲运兵车,该公司便闻风而动,加速使履带式“斯特赖克”装甲车“出炉”。

  一个好的军火制造公司应该是什么样子?美国防务制造商通用动力公司做出了榜样。

  美国陆军刚想用新型装甲运兵车来替代M113履带式轻型装甲运兵车,该公司便闻风而动,加速使履带式“斯特赖克”装甲车“出炉”。


  “斯特赖克”并非新生事物。2003年,美国陆军将LAV轻型装甲战车命名为“斯特赖克”,并声称这台可以用C-130飞机运输的战车具备超强的战略战术机动性,能在96小时之内将一个旅级战斗部队部署到世界的任何地方。

  目前,美军在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的3个旅装备有900多辆该型装甲车。10年来,这种速度快、车型轻的装甲车带着不同的任务和目的,从这里开往伊拉克、阿富汗和世界其他地方。

  履带式“斯特赖克”的新名为“斯特赖克+Tr”。它最大的变化就是用履带代替了原来的车轮,乍一看更像坦克。虽然改进后的乘员数量同样是11人,但由于发动机变重,战车整体增重到38.1吨。这在客观上使其行进速度有所降低。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发动机的重量增加同样也代表着它更加适合装备“重型旅级战斗队”,火力、动力、装甲都比以前要强。

  “斯特赖克+Tr”的适用范围更为广泛。它的示范效应,将使更多美军部队拥有类似的作战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