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尼日利亚223名被绑女生藏身森林 多国展开援救

2014-06-07 11:0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尼日利亚警方日前宣布悬赏5000万奈拉(约合30万美元),寻找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223名女中学生的下落。

尼日利亚223名被绑女生藏身森林 多国展开援救

米歇尔支持“带回我们的女孩”运动

  尼223被绑女生藏身森林 中美英法展开拯救行动(图)

  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尼日利亚警方日前宣布悬赏5000万奈拉(约合30万美元),寻找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223名女中学生的下落。这些女学生曾被传以每人12美元的价钱卖给国外的武装分子。但据最新消息,恐怖分子和这223名女学生还在树木繁茂的森林无人区,藏身在废弃的军事掩体内。

  愤怒的家长发起“带回我们的女孩”运动,获得全球许多知名人士和政要支持。近日,中国、英国、法国和美国表示愿向尼政府施援手,帮助解救被绑少女。

  尼日利亚“塔利班”认领绑架

  4月14日,一群武装分子持枪闯入尼日利亚东北部波诺州奇博克镇一所中学的学校宿舍,将睡梦中的276名12至17岁的女学生强行押上卡车。与军方短暂交火后,他们把车开进茂密的森林。尼日利亚政府曾派出军队去森林营救,但被武装分子击退。时至今日,已确认53名女学生逃跑,但还有223名女学生下落不明。

  5月5日,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一段视频中公开宣称此事是他们所为。该组织领袖谢卡乌在视频中说:“尼日利亚应该终结西式教育。否则我要在市场里把她们(被绑架的女学生)当女奴卖了。”5月6日,“博科圣地”武装组织再次闯入一村庄,绑走8名年龄12至15岁的女生,离去时还抢夺了村里的牲畜及食物。

  这些恐怖分子为什么要绑架女学生呢?据悉,“博科圣地”的意思是禁止西方教育,有“尼日利亚塔利班”之称。由于反西方教育,学校自然成为其攻击目标,该组织恐怖分子经常深夜突击大学宿舍,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美国国务院在2010年8月将其列入恐怖组织名单。2013年6月,美国国务院宣布悬赏700万美金追缉其首领谢卡乌的下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