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水鬼”的前身 意大利早期水下特战武器简溯

2014-06-07 16:36: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意大利海军的水下特种作战实力,多数军事爱好者都有所了解,尤其是二战时期的“猪猡”特种攻击平台,曾一度令盟军颇为头疼。从功能分类上来说,水下有人驾驶攻击武器主要分为三类...

  意大利早期水下特战武器简溯

  早期袖珍潜艇的研发

  对于意大利海军的水下特种作战实力,多数军事爱好者都有所了解,尤其是二战时期的“猪猡”特种攻击平台,曾一度令盟军颇为头疼。从功能分类上来说,水下有人驾驶攻击武器主要分为三类:

  一、袖珍潜艇

  二、人操鱼雷

  三、小型潜水器

  意大利在小型潜水器方面没有多少建树,但对于前两者却投入了相当多的关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首先说袖珍潜艇。这里需要将它和潜水器区别开来,也就是说,本文所讲到的袖珍潜艇是具备一定自主能力、无需其他舰艇拖带就能进行长时间独立行动的水下航行器,换方之,它们装有远程航行所必需的导航系统。

  其实,潜艇百年的发展进步就是从早期的袖珍潜水器一步步走来的,真正具备远洋巡逻能力还是在一次大战前夕的1910年,当时英国的C型潜艇首开果斯波特到香港的远程航行。以该国为例,20世纪初建造的“霍兰”I型潜艇满载排水量仅有122吨,武备为1具457毫米鱼雷管。而到1914年E型潜艇问世的时候,其排水量达到766吨,鱼雷管增至4具。

  交战初期,意大利海军拥有11艘小型潜艇:“阿尔法”级、“贝塔”级各1艘,A级和B级共9艘,主要用于亚得里亚海沿岸巡逻,防范强大的奥匈帝国水面战舰群。从意大利方面说,和拥有4艘主力无畏舰的奥匈舰队下面对抗,自己显然没有必胜的把握,最好采用花费不多的特种武器潜入对方港口,发动突然袭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