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039C新潜艇换最潮造型 或采取新型壳体

2014-06-07 16:4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这个核潜艇横行深海大洋的原子能时代,常规动力潜艇在很多人眼里已然过时,似乎退化回它刚诞生时的“丑小鸭”状态。

  在这个核潜艇横行深海大洋的原子能时代,常规动力潜艇在很多人眼里已然过时,似乎退化回它刚诞生时的“丑小鸭”状态。

  然而,这种曾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在大西洋与太平洋兴风作浪、死死勒住英国和日本两个岛国的脖子致其窒息的武器,拜现代科技所赐,大有浴火重生之势。在我们身边,日本、韩国、越南、印度、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掀起先进常规潜艇的热潮,一出“潜艇围城”正在亚太上演。

  日前,着名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一艘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常规潜艇的清晰图片在网上曝光,去年12月下水的该艇外形与现役039B型(西方称为元级)潜艇相似,但采用了类似德国212A型潜艇的倾斜式指挥台。它被媒体与军迷唤作039C型。

  更值得玩味的细节是,该艇似乎比039B更长,这在坊间引发了好奇的猜测——该艇是否装备了更先进的AIP(不依赖空气推进)舱段?会不会是传说中磁流体推进技术?

  无论如何,它是中国常规潜艇跨越式发展的缩影。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主编李小健认为,039C的出现,对于打破美日反潜封锁、突破第一岛链具有重要意义。

  指挥塔换上最潮造型 或采取大直径耐压壳体

  相对于前辈,039C最惹眼的区别在于指挥塔造型的变化。从侧面看,从矩形变成了梯形。

  特别是在指挥塔前下方与艇体的连接处,加装了填角结构,使之有个圆滑过渡。“其实,这种填角结构可以减小潜艇航行时的阻力,减小流水噪音,这也为当今现代潜艇广泛采用。”李小健告诉记者,俄罗斯最新型的雅森级攻击核潜艇、美国的海狼级与弗吉尼亚级核潜艇都采用了这种结构。

  在《简氏》看来,凭借这种新型设计,可以在指挥塔基部的空间额外安装一台高频声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