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军M1坦克历程:M1A3研发计划因经费受阻

2014-06-07 16:36: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军的M1系列坦克是典型的一开始性能不佳依靠改进获得高性能的一款坦克,因此M1系列坦克的改进也就非常值得研究,尤其在各国对新一代坦克概念研究停滞不前而坦克改进成为时尚的今天。

美澳两军M1A1主战坦克校炮

美国陆军M1系列“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的主战坦克。目前,美国陆军计划研制的技术含量更高的M1A3将具备“即插即联入网络”的联网能力。根据原计划,M1A3将于2014年完成样车研制,2017年前开始列装,并一直服役到2050年以后。发展情形究竟如何,请看科技日报特约专稿——

坦克,号称“陆战之王”。自1916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登场之后,坦克以其强大的火力、防护能力及机动能力获得了世界各国军队的青睐,现在已经发展成一个庞大的家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陆军的主要装备。

其中,以美国陆军M1系列“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在冷战后的实战经验最为丰富。由于其先进的战术性能,长期以来,它备受世人关注。特别是近期的一份报告中,M1系列主战坦克稳居坦克“兵器谱”首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