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安全便捷:中国9毫米警察专用转轮手枪

2014-06-07 16:3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转轮手枪是一种多子弹孔上弹膛的短火器。由于装子弹的转轮是从手枪的左侧甩出来的,故在我国被称其为“左轮”,而英文revolver并没有左右这个意思。

转轮手枪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十九世纪初叶问世以来,一直作为制式武器为世界各国的军队和警察所使用。

由于单手武器大多是在迫近敌人的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一发弹如瞎火,应能迅速补救,发射次发弹。自动手枪需退弹后才能进行次发弹的装填发射,而左轮具有连扣击发次发弹的特性,得到了世界各国许多警察的偏爱,成为他们手中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力武器。

我国的警用手枪一直采用自动手枪,执行任务时瞎火弹的处理成为公安干警长期必需面临的风险。新型9毫米警用转轮手枪的面世为公安干警抓捕罪犯提供了又一种武器选择。

转轮手枪作为警用时,要求子弹命中罪犯后有足够的停止作用,穿透余能要小,尽可能地减少误伤,另外在特殊情况下还要能发射防暴弹药,以应付各种各样的紧急情况。从满足警用需求的角度来看,我国新开发的9毫米警用转轮手枪可谓是出手不凡。

该枪计划装备公安部门的特殊警种,供其在特殊环境中使用,是QSZ92式9毫米手枪的有力补充。全枪尺寸为197毫米 ×35.6毫米×125毫米,枪管长76.2毫米,瞄准基线长108毫米,全枪重840克。容弹量为6发,使用寿命超过3000发。初速大约为300米/ 秒,有效射程为50米,发射方式有单动和双动两种。手枪由枪管、弹巢(转轮)、枪身、击发装置、握把和瞄准机构等组成,表面抛光并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整体结构性能优良,威力大,射击精度好,容易操作,美观大方,能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76.2毫米长(3英寸)的枪管既保证了足够的杀伤威力,又使全枪长度适中,兼顾了携带的方便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