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SU-76坦克歼击车

2014-06-07 16:33: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二战时期苏联的自行反坦克炮相比类型众多的德军反坦克车来说还是势单力薄,苏联坦克尽管数量众多但是经常孤军奋战,而且轻型坦克在未有效支援的情况下经常被德军的3号、4号坦克毁灭。

资料图:一场战斗结束后,一队SU-76坦克歼击车经过士兵遗体。

在德军之中坦克歼击车一直被视作和坦克搭配的重点项目,因此德国孕育了追猎者、黄鼠狼、三、四号号突击炮等等优秀的坦克杀手。它们和德国的3号、4号坦克协同作战对苏联的装甲力量产生了严重的威胁。

而于此同时苏联的自行反坦克炮还是稍显薄弱,苏联坦克虽然数量众多但是经常孤军奋战,而且轻型坦克在没有有效支援的情况下经常被德军的3号、4号坦克击毁。拥有自己有效的自行反坦克炮不单可以弥补战术武器搭配上的问题,也可以降低生产中、重型坦克的压力、节省成本。而在苏联自行榴弹炮和反坦克炮的功效差异并不是非常大,经常混合使用。

1941年夏天苏联在德军入侵不久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要求研发适合自己的自行反坦克歼击车。而前线大量的T26和BT坦克战损,炮塔损坏之后的底盘被拿来要求改造成自行反坦克炮。根据战前的设计,174厂拆下轻型坦克的炮塔,在车体装甲上方加装简单的防护装甲板后,安装一门F32型76毫米加农炮,命名为SU-76(从1943年开始称SU-76P,以便与新开发的SU-76相区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