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QBU10式狙击步枪

2014-06-07 16:3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QBU10式军用狙击步枪,是QBU09式军用12.7毫米狙击步枪的最终定型型号。主要用在编配我军特种侦察作战部队、海军陆战队,配装测瞄合一白光瞄准镜和测瞄合一红外热成像瞄准镜,有昼夜作战能力。

QBU10式大口径狙击步枪,是与QBS06式水下步枪、水下手枪、QBZ95-1、QBS06式霰弹枪一起,在2010年1月23日CCTV的一个关于白城试验场里的女试枪员黄雪鹰的节目里曝光的,当时只有几个很短而且是远镜的镜头。在《兵器知识》2011年4月份才被非正式地暴了光(当时文章中称为QBU09),但仍未算是正式解密。

有关该枪的研制、试验、装备等情况都没有正式公开,不过最近在网上又有人暴出批量生产的照片。

以前那些大口径狙击步枪(M99、JS等等)都是厂家试水的行为,QBU10才是真正由军方立项研制、定型和列装部队的大口径狙击步枪。

QBU10采用导气式和管退式混合的自动原理,虽然称之为狙击步枪,但实际上是以反器材为主要用途。该枪发射专门的狙击弹(初速825米/秒)和多功能弹(应该是穿爆燃弹),也可发射89式穿燃曳弹、穿爆燃弹以及54式穿燃弹等多种12.7mm弹药。据说全枪寿命超过3,000发,综合故障率不超过0.2%。但从公布的精度试验来看,精度不太高。

发射狙击弹时,在200m距离上3发射弹的最小散布圆直径约13cm(小于2.4 MOA);1,000m约70cm(小于2.6 MOA)。发射多功能弹时,3发弹在200m的最小散布圆直径约18cm。精度表现不好的原因,除了管退式原理外,据说其多功能一体瞄准装置也是主因,据说这个带有激光测距、弹道解算功能的白光瞄准镜本身就有约1 MOA的瞄准误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