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原文翻译 > 正文 >

美媒:中国海警维权手段多样,武直10已显威力

2014-06-05 17:2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3月27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水面部队:中国建立可怕的海岸警卫队(Surface Forces: China Creates A Scary Coast Guard)》,文章评述了中国海岸警卫队装备的巡逻舰艇,以及在南海维

  2014年3月27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水面部队:中国建立可怕的海岸警卫队(Surface Forces: China Creates A Scary Coast Guard)》,文章评述了中国海岸警卫队装备的巡逻舰艇,以及在南海维权的主要战术,认为中国海岸警卫队在南海的维权行动非常强势,而且做到不打第一枪,强调中国在舰艇上配备武直-10直升机以后,能够在南海维权中形成更为强大的威慑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直译如下:

  2013年中国海岸警卫队接收了12艘新型巡逻艇,这些舰艇一般在1000-1300吨级,舰员相对较少,存贮空间较大,但是没有安装多少武器系统。海岸警卫队舰艇一般不进行大量武装,但是中国舰艇开始装备水炮、探照灯和捕获其他船只的装备,这些工具用来在中国拥有主权的中国南海拦截外国渔船,尽管其他国家也对南海提出了领土要求。对外国船只使用水炮、探照灯(迷盲敌方船只上的人员)和进攻性的机动(锚定外国小船强制驱离)劝说外国船只离开。中国海岸警卫队舰艇也将运用这些战术应对外国军舰,如果外国人胆敢向中国船只射击,中国就是冲突中的受害者,必将使用更强的火力还击。

  谈到火力,中国陆军的直-10武装直升机(WZ-10)已经装备在LST两栖船坞登陆舰上,这种两栖舰艇和大型海岸警卫队舰艇一样有一个直升机起降平台。直-10武装直升机重7吨,比10吨的美军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要轻,一般搭载2名飞行员,装备2门30毫米机关炮,能够挂载1吨的火箭弹或导弹。如果中国海岸警卫队的驱离战术失败,就需要额外的火力进行支援,另外,海岸警卫队快艇装备武装直升机还能起到更大的威慑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