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军官评中参演神盾舰:有很强的冲击

2014-06-07 16:41: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燕海上来,一燕高台息。一朝相逢遇,依然旧所识。”5月19日,上海某军港薄雾低挂、舰旗高悬,参加“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中方指挥舰郑州舰...

  “一燕海上来,一燕高台息。一朝相逢遇,依然旧所识。”5月19日,上海某军港薄雾低挂、舰旗高悬,参加“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中方指挥舰郑州舰与俄方指挥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毗邻而泊,相距仅百余米。上午,在双方领队带领下,参演官兵相互登舰参观交流。

  两舰虽初次见面,但彼此并不陌生。“作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它1979年开建,1983年下水,1989年10月16日入役,作战性能优异,素有‘航母杀手’之称。20多年来,它先后数次来到中国,并多次与中国舰艇编队开展联合军演活动,是中俄两国两军广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交流的亲历者与见证人。”谈起“瓦良格”号,郑州舰副机电长张德光如数家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