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两款美苏战斗机“比翼双飞”

2014-06-07 16:3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澳洲最大规模空战演习中,印尼派出该国最顶尖的苏霍伊(Sukhoi)喷气式战斗机参加,这也显示出澳印进入了加强国防合作的新纪元。

澳大利亚的F/A-18战斗机陪伴印度尼西亚的苏-27/苏-30战斗机一起飞行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苏霍伊战斗机为俄罗斯制造,可以和美国的第四代喷气式战斗机相匹敌,过去印尼方面从来没有让澳洲国防军接触这种战机。但是在即将举行的“一片漆黑2012”(Exercise Pitch Black 2012)中,印尼派遣4架苏霍伊SU-30战斗机前往北领地参与演习。

“一片漆黑”的演习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17日,澳洲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以及美国的战斗机也都参与演习。军事分析专家法雷尔(John Farrell)指出,印尼决定派遣苏霍伊战斗机来澳演习,将使得澳洲和印尼的军事合作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印尼此前从来没有将自己的主要空中防御装备派遣到外国”。法雷尔在《澳新防御杂志》(Australian & NZ Defender Magazine)上撰文指出,印尼将苏霍伊战斗机派来澳洲参加军演,显示出澳洲和印尼都认为周围环伺着更大的威胁,而他认为威胁来自于中国和印度。

法雷尔称,苏霍伊SU-30是印尼最神秘的空中防御装备,这说明即便10年前澳印两国的国防关系因为东帝汶独立一事而一度降到冰点,但现在印尼对澳洲的信任较10年前大为增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