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独立号濒海战斗舰

2014-06-07 16:34: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是由通用动力公司领导的小组设计的的铝质三体舰,长127米,排水量2784吨,由奥斯塔美国公司建造。

研制背景与计划

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

1年前苏联的解体使美国海军的作战环境、作战对象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巨变,美国海军逐渐认识到:“今天的战场在濒海,在五大洲陆海交界的地方”。海湾战争结束后,美国海军便开始不断地调整军事战略,先后提出了“由海向陆”、“前沿存在”等战略思想。2002年,美国海军又提出了“海上打击、海上盾牌和海上基地”概念,标志着“近海战略”正式替代了“远洋战略”。

为适应军事战略的这一重要转变,美国海军在今年3月下旬向国会提交了《未来三十年部队结构发展计划》的文件。根据这项包括两种不同方案的计划,美国海军将在2035年前进一步缩减大型战舰的规模,其中航母的数量将由目前的12艘减至10或11艘,攻击型核潜艇的数量将由58艘减至40或43艘(海狼级3艘,弗吉尼亚级37或40艘),而将舰艇发展的重点转向以LCS为代表的小型战舰。美国海军此次“瘦身”计划正是贯彻五角大楼新《国防战略》和《国家军事战略》的实质性动作,凸显了美国海军作战理念由冷战时期的“远洋”向反恐时期的“近海”的重大转变。

事实上,早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海军的作战区域便已主要集中在近海,面临的威胁也大都来自近海。在最近30年中,美国海军舰船在战斗中共损坏了5艘,全部都发生在近海水域。其中3艘被水雷损坏,1艘被反舰导弹击中,还有1艘被自杀性小艇炸弹炸坏。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派往海湾地区的舰队55%都停泊在濒海区域,80%~90%的后续部队也都来自海上。以上事实表明,在未来作战中,美军在濒海区域有安全介入的强烈需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