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美国轰炸机在白天将战争带到德国

2014-06-05 16:19: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第八陆军航空队(US Eighth Army Air Force)于1942年10月9日进行了大型白昼轰炸行动,这是被更倾向夜间进攻的英国皇家空军近乎放弃的一种行动方式。为强调形式上的不同,美方司……

  美国第八陆军航空队(US Eighth Army Air Force)于1942年10月9日进行了大型白昼轰炸行动,这是被更倾向夜间进攻的英国皇家空军近乎放弃的一种行动方式。

  为强调形式上的不同,美方司令艾拉·伊克尔准将于8月17日亲自率领他的部下对鲁昂的铁路货运编组站进行了精确空袭。美方的途径是在白天以密集的大规模编队飞行严密武装的轰炸机以消灭敌方制造战争的手段,而不是与英国皇家空军一样在夜间进行区域性攻击以削弱敌方意志。

  10月9日,在从英国起飞的最大规模的白昼空袭中,超过100架B-17“空中堡垒”和B-24“解放者”在500架盟军战斗机保护下,轰炸了法国北部里尔的工厂。四架轰炸机被击落,一名机组成员被救回。

  在空中缠斗中,波兰人宣称有三次“击落”德军战机记录,英国皇家空军宣布有两次击落记录。还不知道有多少截击的德军飞机被美国轰炸机击落。

  B-17的战斗历程

  1942年7月,第一架B-17飞往英格兰,加入第八航空军的作战行列。同年,另外两批B-17飞抵阿尔吉利亚加入第12航空军在北非的作战任务。在这些战场上B-17大多负担对德军目标进行日间战略轰炸的重大责任,它们针对的目标极为广泛,涵盖码头、潜艇基地、仓库、机场、生产基地,希望能够通过轰炸以削弱德国的军事实力。

  在准备反攻法国的期间中,B-17与B-24对德国的飞机制造厂展开大规模的轰炸行动,并直接面对德国空军对轰炸机群的猛烈袭击。

美国轰炸机在白天将战争带到德国

  B-17早期型号并不适合在欧洲战场上承担如此高强度的作战任务。直到B-17E加入战场之后,B-17才成功在美国陆军航空队中立足。

  尽管B-17的自卫机枪从最初的5挺增加到13挺,但紧密编队下的轰炸机群仍无法有效通过自卫火力来自我保护。要完成有效的轰炸任务,轰炸机群仍然需要战斗机的全程护航。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B-17在海外一共装备了32个轰炸机团。它的数量在1944年8月达到高峰,共有4,574架B-17活跃于美国陆军航空队之中。B-17一共在欧洲战场上投下了576,032吨的炸弹,而同时B-24解放者轰炸机则投下了407,257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