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国会选举表现虽逊色 印执政民主党对总统竞选有

2014-06-07 10:59: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尼西亚执政民主党在4月9日的国会选举中表现逊色,但该党表示,对7月9日的总统选举仍充满信心,预料将自行提名总统参选人。 这项决定对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是个沉重打击...

  印度尼西亚执政民主党在4月9日的国会选举中表现逊色,但该党表示,对7月9日的总统选举仍充满信心,预料将自行提名总统参选人。

  这项决定对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是个沉重打击,因为该党有意提名党魁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角逐总统职位,但民主党这一着,有可能把中型政党拉拢过去。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民主党副秘书长安迪周二表示,该党仍有机会成立和领导本身的联盟,以便提名总统候选人,不过,同其他政党组成联盟也是个选项,另外该党正在讨论推举党内人为副总统候选人。

  安迪说,民主党主席尤多约诺总统有权对两个选项中作出决定。

  分析家之前认为,民主党自行决定总统候选人的机会不大,因为具备提名总统候选人资格的政党,必须跨越总得票率25%的门槛,民主党要组成一个符合资格的大联盟面对极大困难。

  目前,各政党正出尽全力为7月9日的总统选举拉拢其他党派组成联盟,而一些中型政党也在考虑重启所谓的“中轴线”,也就是1999年,以回教团体为主的多党进行合作,成功把宗教司瓦希德推选为总统。瓦希德当年领导属于温和派的印尼最大回教组织“回教教士联合会”(Nahdlatul Ulama)。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