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战略核潜艇揭神秘面纱:修理日本美国躲远点

2014-06-07 15:5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第一支战略核潜艇部队的公开引发广泛关注,表明中国已经拥有核反击能力。美国曾说要是中国摧毁美国航母必将对中国实施核打击。中国揭秘核潜艇寓意:修理日本美国躲远点儿。

日前,中国中央电视台以面对面的方式,揭开了中国第一支战略核潜艇部队的神秘面纱。从此次采访看,有几个要素值得注意:

(一)中国第一战略核潜艇部队为团职编制,艇长为上校军衔;而本艇所在某潜艇基地为副军职乃至正军职建制,基地司令、政委为少将军衔。

(二)此潜艇已经投入战备执勤。最长潜航时间为90天,创最长潜航记录。

(三)潜艇是战略核潜艇。通过发射运载火箭镜头,变相证明巨浪系列已经列装该型潜艇。

(四)此潜艇具有良好的潜藏能力,与基地通信系统结合,多次成功规避敌方声纳及探测系统的追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