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监喊话工作遇尴尬:老队员不懂外语

2014-06-07 11:36: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监队员对外方船只喊话,看似极为简单,却体现了海监队员的综合素质。尤其近几年来,随着岛屿争端的加剧,海上维权工作不断出现新的情况,而喊话预案也要求不断调整。

海监队员对外方船只喊话,看似极为简单,却体现了海监队员的综合素质。尤其近几年来,随着岛屿争端的加剧,海上维权工作不断出现新的情况,而喊话预案也要求不断调整,要想将英语、日语、汉语等不同语种的喊话工作都做好,任重道远。

如今海监队员喊话工作遇到一些困难的问题。一是大部分老海监队员不具备外语喊话能力。目前海监维权队员多处于两个年龄阶段,老队员年龄普遍偏大,新录入的执法队员则多是80后。年龄偏大的海监队员维权执法经验丰富,但他们大部分不具备外语喊话能力,且很难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而出海任务繁重,不可能全部安排年轻队员。如何协调好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共同执行任务,是一个难题。

二是年轻队员英语喊话能力较强,但用其他语种喊话则比较困难。对于大多数年轻的海监执法队员来说,掌握英语喊话技能并不是一件难事,但要学会其他语种则比较费劲。目前只有很少一部分海监队员学过日语、韩语等小语种,却不能因此总安排这几名队员出海执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