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智利山火红色警报仍未解除 专家称灭火至少需要

2014-06-07 10:5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截至目前,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在智利北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的山火已经持续燃烧了两天多的时间,红色警报仍未得到解除,有专家预计要完全扑灭这场山火可能需要20天的时间。

  截至目前,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在智利北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的山火已经持续燃烧了两天多的时间,红色警报仍未得到解除,有专家预计要完全扑灭这场山火可能需要20天的时间。

  截止目前,大火共造成12人死亡,2000多所住宅被毁,燃烧面积达到850多公顷,8000多人无家可归。智利政府已经出动了三千多名消防员、二十架飞机在地面和空中同时进行灭火工作。而天气方面,今天当地的风力较前两天有所减弱,有助于救灾工作的加快进行。但由于火势尚未得到全面控制,所以瓦尔帕莱索及其周边地区仍处于红色警戒范围,禁止民众靠近。此外,智利内政部部长罗德里格?培尼亚伊利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山火的起火原因正在全面调查当中,目前掌握的资料可以暂时排除蓄意纵火的可能。

  许多媒体都报道了专家罗德里格?瑞维科对山火的灭火工作可能要进行20天的预测。这个时间的预估主要是基于当地的气候条件和地理因素,这个季节的瓦尔帕莱索天气比较干燥,降水量很少,全天平均气温保持在15摄氏度左右,而且时长伴有大风天气,这就导致了山火即使一时被扑灭,也还有复燃的可能。另外,瓦尔帕莱索虽然是个海港,但整座城市是由许多山岗组成,建筑住宅也都是依山势而建。路面高低起伏,街道相对狭窄,这都不利用消防人员进入到火灾现场。而且当地老城区缺乏完善的灭火水网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救灾工作的难度。

  当地时间14日,智利政府发言人阿尔瓦罗?埃利萨尔德宣布,智利已向邻国阿根廷申请援助,希望阿根廷空军能够派飞机前来增援瓦尔帕莱索地区的空中灭火工程,此消息也得到了阿根廷方面的证实。而目前,当地被撤离转移的灾民许多已经被安置在政府搭建的临时避难所里。据智利卫生部部长埃利亚?莫利纳表示,13日晚间,由于在大火中受到灰烬和高温的影响,部分灾民出现了眼部不适的症状,具体表现多为结膜炎,现在医护人员已经开始给所有灾民进行眼部检查并对出现病症的患者进行治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