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美国终于对华松手: 解放军将购大批新武器

2014-06-07 11:47: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对部分军事物品出口的管制开始放松,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把所有可能与国防有关的商品统统限制在国门以内。中国商务部门一直强调,美国一方面强调对华贸易存在逆差,另一方

  美国对部分军事物品出口的管制开始放松,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把所有可能与国防有关的商品统统限制在国门以内。中国商务部门一直强调,美国一方面强调对华贸易存在逆差,另一方面却又限制对华出口,拒让中国企业享受相关贸易便利,这是一种自相矛盾的逻辑和做法。

  4月17日,商务部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4》,这份近200页的报告着重介绍美国、欧盟、日本、巴西、俄罗斯等我国13个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投资管理体制及措施的变化情况,分析其可能对我国外贸投资产生的壁垒,评估其贸易环境。上述国家的进出口额约占我国外贸总额的55%。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将部分“较不敏感”的物项转移至商业控制清单中,涉及的产品包括原来属于军品清单的部分航空器、蒸汽涡轮发动机、水面舰、潜水艇。

  这意味着美国对部分军事物品出口的管制开始放松,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把所有可能与国防有关的商品统统限制在国门以内。

  新增“600系列”分类

  美国的出口管制体系建于冷战时期,美国的出口管制规定对军品管制清单上的商品出口管制相当严格,对于某类武器和武器上所用螺栓的出口不做区别。

  也就是说,禁止出售的武器上所用的螺栓将受到同样严格的管制,限制了美国制造商在全球的竞争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