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调查显示仅21%日民众支持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4-06-07 10:5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该协会实施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仅21%国民对行使集体自卫权表示非常关注,对于安倍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赞成的比例同为21%,约30%反对安倍修宪行...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该协会实施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仅21%国民对行使集体自卫权表示“非常关注”,对于安倍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赞成的比例同为21%,约30%反对安倍修宪行使集体自卫权。

  另外,此次舆论调查的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约为52%,不支持率约为31%。日本国内对于安倍内阁的最大期望,排名第一的是“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24%),其二是“提升经济景气”(21%),其三是“实现零核电”,其四是“加快灾后重建”(13%)。希望重视外交和安保的比例只有8%。

  问及安倍内阁实施的经济政策,仅5%调查对象表示“很好”,52%表示“还可以”,表示“不怎么样”及“不行”的约占38%,46%表示完全没有感到景气恢复。

  对于4月初实施的消费税增税,约14%调查对象称家计变得“非常紧张”,约39%表示变得“有点紧张”,这表明共计53%家庭消费都受到消费税增税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