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为何不禁私枪?美国再现大型校园枪击惨案

2014-06-07 15:5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公民拥有枪支的国家,但是也因为这样美国发生的枪击案也有很多。就在昨日美国再次发生校园枪击案,这次至少28名人员丧生。

昨天,诸君看新闻都知道,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小学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至少28名人员丧生的重大伤亡,其中大多数是5到10岁的儿童。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这起枪击案当天上午发生在康州西部纽敦县的桑迪胡克小学。当地警方负责人保罗。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约9点半接到报警,随即派警员前往现场。在现场,警方发现学生和老师的多具尸体。枪击嫌疑人的尸体后来也在现场被发现。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丧生的枪手是20岁男子亚当·兰扎。亚当·兰扎先开枪杀了校长,然后冲进在这所学校任教的其母亲的教室开枪,很多遇难儿童都是他母亲的学生。据悉,嫌犯去学校之前还枪杀了其室友。联邦调查局正在支援康涅狄格州和当地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奥巴马当天下午就此事发表讲话时难过得留下了眼泪。奥巴马称,过去几年中,我们承受了太多这样的悲剧,而这一次受伤害的是我们的孩子,全国的父母都感到心碎。他表示,无论政治怎么样,美国必须采取有意义的措施,防止这样的枪击案再次发生,避免更多悲剧。

为此,这一条新闻在世界引起很大的反响,而在中国,都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条新闻。对于美国的校园枪击案,这并非是偶然发生,而是频频发生,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为此,奥巴马先生也说在过去几年,美国人承受了太多这样的悲剧!有人曾简单做过一个统计:

2005年3月2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印第安人保留地内一名学生打死自己的祖父母后又闯进当地一所高中校园,开枪打死6人、打伤15人,然后自杀。

2005年11月8日,美国田纳西州坎贝尔县中学发生一起校园血案,一名14岁中学生开枪将一名校长助理打死,校长和另一名校长助理身受重伤。

2006年8月24日,美国佛蒙特州奇滕登县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一名枪手在学校内外打死2人、打伤3人后开枪自伤,最后被警察逮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