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奥巴马气急败坏 为何那么多人支持动武?

2014-06-07 11:41: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一直被批评外交“软弱”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天罕见地为自己的“不战”政策作出辩解。奥巴马指称,批评他的人显然没有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一直被批评外交“软弱”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天罕见地为自己的“不战”政策作出辩解。奥巴马指称,批评他的人显然没有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

  据《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相对于美国共和党人建议为乌克兰士兵提供武器的做法,他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选择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制裁的措施更为有效。

  奥巴马前天发表讲话时显得有点气急败坏,他质问:“在我们经历了十年的战争,我们的部队与预算都付出了惨痛代价之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支持动武?这些批评者到底认为这样能够达到什么目的?”

  共和党人指奥巴马政策软弱导致敌人挑衅

  奥巴马并没有道明他的批评者是谁,只称他们为“在华盛顿或纽约”的外交政策评论员。他也不忘提及美国的星期天清谈节目。奥巴马的最强烈批评者,共和党的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是这些清谈节目的常驻嘉宾。麦凯恩曾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与奥巴马交手。

  据了解,美国共和党人对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以及对国家安全问题的处理表示担忧和不满。面对乌克兰危机,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政府近几年软弱的对外政策导致敌人公然挑衅。

  美国副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罗德斯表示:“如果我们按照批评者提出的所有要求采取行动,那美国参与的军事冲突将数也数不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