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3名男子学运时持刀企图自焚等闹场遭起诉

2014-06-07 10:4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服贸学运期间,3名男子分别涉以亮西瓜刀呛声、淋汽油想自焚、舞镰刀割帐篷扰众闹场,台北地检署今依恐吓公众等罪嫌起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服贸学运期间,3名男子分别涉以亮西瓜刀呛声、淋汽油想自焚、舞镰刀割帐篷扰众闹场,台北地检署今依恐吓公众等罪嫌起诉。

  反服贸的学生及团体从3月18日到4月10日占据“立法院”。起诉书指出,张姓男子在3月19日伙同10多人骑车到台北市青岛东路靠近反服贸群众,一路边按喇叭边叫嚣,还涉嫌亮出西瓜刀怒目向记者呛声,事后遭群众团团包围报警处理。

  张男事后被网友称为“亮刀哥”。他到案后表示后悔,北检侦办后依恐吓公众罪嫌起诉。

  3月22日,许姓男子酒后涉嫌拿着装有汽油的宝特瓶,到青岛东路天桥上自淋汽油,企图点火自焚,所幸警消即时抢救劝阻。检察官依公共危险罪嫌起诉他,但审酌他长期饮酒、身心状况不佳,建请法官宣告缓刑。

  4月4日,胡姓男子在抗议现场涉嫌挥舞4尺长的镰刀叫嚣辱骂,还拿刀割破现场帐篷,后来是民众见义勇为拦阻报警。检察官认定他涉犯恐吓公众罪嫌,但考量他有身心障碍、且坦承犯行,予以缓起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