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万人游行反核 当局宣布停止施工

2014-06-07 16:5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8日凌晨2点50分,台北警方开始出动,强制驱离持续占领台北车站前忠孝西路的反核民众;警方水车三度喷水示警,群众则高喊“废除核四,还权于民”,手拉着手躺在地上...

  【台警方强制驱离忠孝西路反核民众 现场爆冲突】28日凌晨2点50分,台北警方开始出动,强制驱离持续占领台北车站前忠孝西路的反核民众;警方水车三度喷水示警,群众则高喊“废除核四,还权于民”,手拉着手躺在地上,但遭警方强制将人拉开,现场拉扯冲突不断;不愿配合的民众强制被抬离。

  中国台湾网

  【反核民众不退场 台警方预计凌晨2点劝离】27日下午占领台北车站忠孝西路的反核民众,因诉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出面声明停建核四未果,晚间仍不退场;但反核团体申请的路权时间截止27日晚12点。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警政署”晚间11时左右估计现场人数约5千人,警方或将在28日凌晨2时劝离民众。

  新华网台北4月27日电 台湾废核团体27日下午举办停建“核四”游行,导致台北车站前的忠孝西路交通瘫痪。台当局下午宣布,即日起“核四”一号机不施工、安检后封存,二号机全部停工。

  台湾废核行动平台号召民众当天下午上街游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游行人士行经台北市交通枢纽、台北车站前的忠孝西路时,不理会警方举牌警告违法,跨越警方防线占住忠孝西路双向车道,在车道静坐甚至躺下,导致交通瘫痪。一些过往车辆不断按喇叭表达不满。

  台北市公共运输处表示,忠孝西路被占,受影响公车路线数约77线,影响乘客45万多人次。许多市民致电台北市政府热线对交通受阻表示抗议。台北市长郝龙斌晚间召开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公职人员带头违法,呼吁游行团体还路于民,明天早上之前让台北市交通恢复正常。

  台湾当局领导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当天下午与15位国民党籍县市长举行会议商谈“核四”议题。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范姜泰基说,会议达成两点共识,一是“核四”一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核四”厂二号机全部停工;二是行政管理机构承诺尽速召开能源会议,以确保未来供电无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