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日本虎视眈眈看对方 美国跷二郎腿背后阴笑

2014-06-07 15:59: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和中国就像性格暴躁的野狮和林中之王老虎,双方一经挑逗,或者仅仅只是面对面都能轻易的引发冲突。而美国则是一只狡猾的狐狸,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让这两只猛兽打起来。

近日,据传日本要撞击中国巡视钓鱼岛的船只,还说要击落中国的军机。自然又激起了中国人的一番愤慨。我们在愤恨之余,不妨回想一下这些年来中日之间的外交言行,冷静理智地做一下分析。

一、远亲不如近邻,中日之间经济上打得火热

中国与日本之间单纯从经济贸易上来说,是谁也不愿意离开谁的关系。

在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以前,中国是日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日本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有说是第二大贸易伙伴),要知道中国和日本的经济总量是世界第二和第三位,也就是说两个经济总量很大的国家互为很重要的经济伙伴,这意味着什么真的是无需多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