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传吴伯雄私下表示支持新北市长朱立伦连任

2014-06-07 16:56: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七合一”提名牵动接班角力战。据转述,荣誉党主席吴伯雄私下表示,他支持新北市长朱立伦寻求连任,先帮马英九“稳住年底这场选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七合一”提名牵动接班角力战。据转述,荣誉党主席吴伯雄私下表示,他支持新北市长朱立伦寻求连任,先帮马英九“稳住年底这场选战”;明年党内台当局领导人初选透过民调测试再协调,避免接班人大战提前引爆,伤及年底选情。

  马英九上周日拜会吴伯雄,双方就政局交换意见。随后马英九又和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一同餐叙,引发诸多联想。

  国民党将新北等8个县市列第5波,最迟5月底前完成提名,最关键者仍是朱立伦是否连任。新北党部主委张逸华表示,党规定“七合一”选举5月底前完成提名,新北市初选4月中启动,朱立伦最迟4月底要掀底牌,“不过,朱市长是我心目中唯一人选”。

  朱立伦动向牵动2016蓝营接班布局。据透露,包括吴伯雄等大佬也主张朱立伦先拼新北连任,帮马英九稳住“七合一”选情,若派新北副市长侯友宜能否当选不无疑问。

  吴伯雄认为,新北市若输掉,朱不仅对党内很难交代,要拼2016“大选”都有问题。近期党务人士也游说朱立伦续战新北,先用选票来证明自己有角逐大位的实力与能量,“票数赢得漂亮,就是接班身价最好的证明。”不过,也有人认为,朱立伦是否拼连任仍操之在己,并非马英九、吴伯雄能左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