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谢长廷争选民进党主席:选举粗鲁 要保护蔡英文

2014-06-07 16:5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谢长廷日前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13日他与媒体茶叙时表示,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的人生规划就是参加2016年台湾“大选”,需要被保护,像党主席选举这种粗鲁、冲突的事,应该不要让蔡英文来,“我来就可以”。

  谢长廷日前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13日他与媒体茶叙时表示,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的人生规划就是参加2016年台湾“大选”,需要被保护,像党主席选举这种粗鲁、冲突的事,应该不要让蔡英文来,“我来就可以”。

  民进党将于今年5月改选党主席,谢长廷和现任党主席苏贞昌都已表态参选,蔡英文13日被问及此事,叹了口气说,“我再思考一下嘛”。

  谢长廷13日透露,过年后他与蔡英文见面,谈论民进党、台湾社会的发展,对于民进党能量流失和第三势力有意组党等问题,两人看法一致。

  谢表示,他推论蔡英文应该会参选党主席,但蔡近日说要给现任主席一点余地与空间,“应该不会太早宣布”。

  他说,蔡英文的人生规划就是要参加2016“大选”,像这样的人才应被保护起来,不要在党内打得头破血流后,再去决赛;党内对决比较有冲突性,但是“大选”较有包容性。

  谢长廷表示,党主席选举比较粗鲁、冲突,他来就好。他还对着媒体自问“我可以吗?”随即又回答“没拼不知道”。

  媒体追问,若当选党主席,苏贞昌、蔡英文都想选2016,到时是否保持中立?谢长廷说,党务一定中立,若苏出线,一定全力辅选。其实两人没有什么深仇,天下没有不能合作之人,两人是老朋友。

  谢长廷13日提出参选党主席的三大理念,包括:推动“民主再进步”、改造当局体制与结构、让民进党形成明确可行的两岸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