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看台湾县市选战:蓝营选情混沌 绿营虎视耽耽

2014-06-07 16:56: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县级最高行政官员之争,各政党、派系各有盘算,目前选情尚处“山头林立”混沌阶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县级最高行政官员之争,各政党、派系各有盘算,目前选情尚处“山头林立”混沌阶段。

  国民党已表态投入苗栗县长选战的,有现任“立委”徐耀昌与苗栗副县长林久翔,唯两人同属国民党籍,都斩钉截铁要参选到底。蓝营同室操戈,是否因两雄相争分裂?让虎视耽耽的绿营有机可乘,后续待观察。

  民进党苗栗县党部强调,下届县长选举不会缺席,但人选迟未定案;政坛认为还在寻觅足与蓝军匹敌的人选,不分区“立委”吴宜臻就是人选之一,她不排斥也在评估中。

  台面人物另有无党籍的前竹南镇长、前“立委”康世儒,也积极做准备,可能在4、5月间宣布投入选战。

  民进党要独力突围恐怕不容易,党内否认会采在野大联盟迎战,最终由吴宜臻出马、与康世儒结盟或其他模式?都未定。

  国民党的徐耀昌虽受官司所苦,但最近有民调显示其支持度呈攀升趋势,更未停歇选战布局。而有省议员及辅佐县政经验的林久翔则鸭子划水,深入基层,致力争取党内提名和派系支持。

  苗栗县长刘政鸿任期将届满,政坛仍举足轻重。执政近9年,勤政积极政绩受肯定;然施政强势难避争议。刘的支持动向备受关注,他表态支持党提名人,未来端看能否发挥加分效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