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谢长廷参选党魁 民进党“两颗太阳”变三强争夺

2014-06-07 16:5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主张台湾应与大陆务实交流的民进党“天王”谢长廷,日前宣布参加5月份的党主席选举。

  主张台湾应与大陆务实交流的民进党“天王”谢长廷,日前宣布参加5月份的党主席选举。谢长廷连日的谈话试图说服其支持者,他会带民进党走出两岸议题的困境,并且“保送”最有望冲击2016的蔡英文提前“上垒”。


左起为苏贞昌、蔡英文、谢长廷。

  暗示当选将处理“台独”党纲

  民进党内当今的“两颗太阳”是现任主席苏贞昌和前主席蔡英文。谢长廷2008年“大选”败北后宣布“退出政坛”,近年则凭其两岸论述找回了在民进党内的话语权。他2012年访问北京,提出为“台独”所不容的“宪法各表”,一鸣惊人。但他的不少观点并未被民进党主事者采纳,一度比较低调。

  随着民进党主席选举临近,谢又活跃起来。岛内观察人士指出,谢长廷现在的目标是挤下苏贞昌。他必须联合蔡英文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但迄今为止,蔡尚未作出明确表态。

  谢长廷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暗示,自己如当选主席,将会处理“台独”党纲问题。他批评,在苏贞昌领导下,民进党失去动能、出现危机,“作为民进党创党者及命名者,心里在淌血!”

  苏贞昌做党主席近两年,民进党两岸政策未能成功转型。去年,民进党召开了十来次两岸政策讨论会,却只拿出了一个仍固守“台独”的结论。2012年的经验表明,危险的两岸政策是民进党“大选”失败的关键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