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国高度关注运-20:机体宽大 可运中国最重坦克

2014-06-07 11:17: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完成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任务,我国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大型运输机,加强空中运输能力建设。

运-20大型运输机(资料图)

国产大型运输机呼之欲出

外型融合多款名机特点,填补空白潜力巨大

记者/白炎林

“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完成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任务,我国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大型运输机,加强空中运输能力建设。”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2012年1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回答记者的有关提问。2012年12月下旬,几张非常模糊的照片开始在世界各国军事网站上流传。这些照片显示,中国的大型运输机已经造出样机,即将进入试飞阶段。

世界关注“中国大运”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的新型大型运输机被命名为运-20。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12年12月27日报道称,这些照片是当月21日在距离西飞制造厂不远的阎良试飞基地拍摄的。从照片上看,运-20是一款大型宽体军用运输机,由4个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报道称,运-20采用了类似于俄罗斯伊尔-76大型运输机的临界上单翼结构,前机身有明显的凸起,而其宽体构造、尾部和T型尾翼等设计则与美国C-17“环球霸王Ⅲ”大型运输机相似。

尽管该机的部分设计被认为与伊尔-76类似,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中心主任瓦西里·卡申却认为该机比伊尔-76有优越之处。他在“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撰文称,与伊尔-76相比,运-20体积较大,有很大改进。美国《连线》杂志则刊文称,运-20运输机约重200吨,比C-17运输机稍小,比欧洲的A400M运输机又稍大。《简氏防务周刊》也认为,运-20可以运载中国陆军最重的99式主战坦克,加上机身内的宽敞程度,该机将能够运输解放军的大部分大型作战和支援车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