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张王会”来之不易 勿节外生枝

2014-06-07 16:4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两岸当局尚未公布“张王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主题。而若媒体27日的报道属实,“张王会”将于2月16日在南京举行,会谈的主题有三:“两会互设办事处之人道探视”、“两岸新闻媒体长驻”、“两岸经济整合”。

  两岸当局尚未公布“张王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主题。而若媒体27日的报道属实,“张王会”将于2月16日在南京举行,会谈的主题有三:“两会互设办事处之人道探视”、“两岸新闻媒体长驻”、“两岸经济整合”。

  台湾媒体昨天还报道,对于“张王会”,大陆当局要求“不能提政治议题;不能提‘中华民国’;不能提人权、民主、法治和‘总统’”。

  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质问:“对台湾方面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访,双方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正在进行沟通和规划,这个时候,有人利用媒体做文章,居心何在?”

  “张王会”一开始在台湾岛内就阻力重重,遭遇很多障碍,包括“立法院”日前做出决议,要求王郁琦登陆后避谈“一中”和“反台独”言论等。马晓光的表态显示,台湾有人不愿见到“张王会”顺利举行,还在意图进行干扰。

  我们认为,“张王会”肩负重任,来之不易,这次会面是两岸关系提升重要一步。现在距离举行的时间仅有两个多星期,万勿节外生枝,否则,一旦破局,谁也承受不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