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大陆游客春节赴台人数暴增 优质团不受配额限制

2014-06-07 16:47: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应春节大陆客爆量,台湾“移民署”会商“观光局”决议,自22日起至1月29日止,大陆客观光优质团不受配额限制,如旅行业备齐证件且于当日下午5时前送件,经审查通过者,当日即可缴费下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应春节大陆客爆量,台湾“移民署”会商“观光局”决议,自22日起至1月29日止,大陆客观光优质团不受配额限制,如旅行业备齐证件且于当日下午5时前送件,经审查通过者,当日即可缴费下证。

  此外,大陆专业、商务人士申请来台从今年1月1日起,已全面采在线申办程序,一般申请人如仅来台从事1个月以下参观、访问等短期专业交流或短期商务活动交流,原则上约3至5个工作天即可发证。

  “移民署”呼吁,旅行社对符合专业、商务事由来台的陆客申请案件,无须再采取观光途径申请,应多加利用专业、商务在线申请管道,使陆客来台程序更为正确且快速。

  不过,对“移民署”扩大优质团配额,总送件额度不变。台湾旅行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说:“这只解决部分问题。”仍希望春节期间的陆客团申请上限,能全面开放。

  许高庆指出,今年春节来台旅游陆客团持续成长,预估会飙破8万人次。他说,陆客团目前已满到2月11日,“配额全用完,原订春节来台的陆客都被挤到过年后了。”

  虽然陆客团上限暂不放宽,但自由行人数可望今年6月前调整。台湾观光部门指出,陆客自由行若每日平均超过2500人,就会协调“移民署”将申请上限调升为4000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